"終於我也可以學琴!" 或去在現今的學童來說這句話是何等奇怪, 學習鋼琴對他們來說近乎是必修的樂器, 不過回看現時適齡的金齡人士, 大多在年輕時身處的家也不是什麼富裕家庭, 想學習鋼琴確是天方夜談之事. 今集將金齡人士學習鋼琴時那種期盼,喜悅和安慰一一展現出來。(嘉賓:鄧佩芬老師 金凌音樂培訓中心暨金齡鋼琴教室創辦人 )

雙擊此處添加文字

總結過去12集的內容, 鼓勵社會上的樂齡人士, 相信自己,容人愛己, 從今起, 更要反思並從新打造自己成為貴寶而不再是癈老。(嘉賓:吳家儀, 香港國際文藝交流協會主席)

金齡人士也有很多未曾接觸過的事物, 女童軍本身是指女孩子兒童軍, 今集請來的嘉賓是來自女童軍總會總堅譚惠興女士及四名樂齡女童軍, 如果圓做女童軍這大細路的夢想!

學無前後, 達者為先! 現在跟年青人學打機, 學用手機, 也學用電腦! 我們有著相當的人生經驗, 但也有著不同的限制!我們的轉數慢了, 手腳不夠靈活, 記憶力也衰退了! 所以我們也學會謙虛, 向一眾年輕人學習, 我們放下了高高在上的模樣, 得到了無限的知識和幸福, 值啊! (嘉賓: 3位金齡樂齡女士道出真實個案年青時想學學不到, 人到中年便學無止境, 令人鼓舞)

本集介紹一班金齡唱歌發燒友, 跟老師學唱歌圓小時候的夢想, 也有70多歲的學員作出分享, 一起唱出姿彩人生。(嘉賓: Maggie美極老師, 專教樂齡人士唱好中老年聲音及學員)

誰說足球只是後生仔的玩意! 我們這班中年漢由15-16歲看著足球小將, 踢到現在50-60歲, 依然每星期繼續踢!也維繫了半世的一班兄弟情, 有過去, 也有更遠的未來, 我們是足球老將。(嘉賓:黃守仁先生宏達足球隊隊長, 冼立新先生及輝哥)

第十三集. 總結: 貴寶定廢老 28/3/2023
第十二集. 大細路 21/3/2023​​​​
第十一集. 活到老 學到老 14/3/2023
第十集. 唱出姿彩人生 7/3/2023
50+樂齡圓夢系列(一)

以上中年樂齡人士活動不只是一個開頭,除了收音機中的演繹,我們將會提供更多50+樂齡人仕活動予不同人仕,給50+樂齡人士完成夢想。

50+樂齡人士參與電台廣播

樂齡生活圓夢記

第一集. 寵物情緣 3/1/2023

現今社會, 不論在富有或平凡的家庭中, 存在著很多感覺孤單的樂齡人士, 他們或許有家人, 又或是只剩一人, 身邊很須要有伴同行, 本集由50-80歲不同樂齡人士分享他們與毛孩結緣後, 生命大不同的故事。(嘉賓:有「鸚鵡哥哥」之稱SK Chan分享自身與寵物之快樂日常及為不同樂齡人士提供鸚鵡互動活動所帶來的快樂及得著)

第二集. 跳出美麗人生 10/1/2023

跳舞不只是年青人的活動, 樂齡人士也可從舞蹈學習中, 尋找新的自我, 本集分別由專業土皮舞老師Zoe Chan, Pasha老師以及65歲的依然可在大賽中勝過無數年輕人奪標的跳舞老師宋潔老師, 講解一下跳舞如何令人年輕化, 又如何讓她們的樂齡學員一個一個的跳出美麗的人生, 並會有3位學員的自身分享。

第三集.  新科技, 無難度 17/1/2023

是次節目專為50歳或以上的樂齡人士而設,樂齡人士無論在職或已退休,都有在年輕時未圓的夢想。是次製作由本會策劃, 並邀請不同類別的專家及藝術家, 分享如何讓樂齡人士從拾夢想,以及邀請活生生的成功圓夢樂齡者分享,以發放正能量予社區,切實地讓更多樂齡人士重拾快樂人生, 讓已退或將面對退休人士可享退後"優"而非"憂"的生活!



21世紀新科技已是大勢, 加上疫情令社會不得不轉摧電子化, 年長人士學習新科技確實有一點吃力. 今集請來2位在教會內教授長者使用電子產品的自身也已達樂齡人士. 講述當中的技巧, 以及成功例子與分享。 (嘉賓: Stanley Lau & Venus Wong)

第四集. 攝影無限fun 24/1/2023
第九集. 足球老將 28/2/2023

近年社會上退休人士激增, 無論在公園裏, 大街上, 碼頭, 各區不同的景點, 也會見到不少龍友在拍照. 當中不乏50歲以上,無論是男或女金齡鑽齡人士, 多是想追回昔日年青時未圓的攝影夢, 今集以探討他們對現今學習攝影的趣聞。

第七集. 金齡學琴記 14/2/2023

年紀大了, 要懂得選擇食物, 優質食物不代表一定是價錢高昂, 今集專人教老友記食好D, 例如少食多餐, 飲食要均衡等, 少吃垃圾食物, 對自己好D, 身體好了, 更摧年輕, 有健康的體魄, 不用依賴照顧者, 可繼續追求人生夢。(嘉賓:李玉銀 專業健康舞教練及健康食品教練)

第八集.  食好DD 21/2/2023

小時候在40人一班每星期一堂的繪畫堂中, 總是學不到什麼. 明明是很想將身邊的人像描繪畫出來, 但總是只能畫出"火柴人", 做了大半世人終於有機會將在心中的外婆畫了出來! 這是與一位年過60的朋友的對話, 也可能是不少長者的心聲, 希望藉著今集讓更多樂齡人士鼓起勇氣, 重新執筆, 畫出他們每一位的彩虹。(嘉賓:李志雄老師 (左圖) 及Janice Li老師 (右圖) 與學員分享)

第六集. 運動好處多 7/2/2023

無論是50還是90歲的老友記, 也可以做不同程度的運動, 本集由專業教練講解何種運動適合何類人士, 以及由嘉賓老友記講述運動前後身心上的大不同, 還有聲音演繹教樂齡聽眾一些日常簡單運動小貼士 。(嘉賓:倪竟誠教練及他的樂齡學員)

第五集. 畫出彩虹 31/1/2023


香港國際文藝文流協會(慈善)有限公司

​(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號碼:91/17928)